米塔颱登陸前夕「台灣人愛觀浪」 海巡署500壯士一天勸離千人

▲遊客颱風天執意划獨木舟出海引發海巡署長陳國恩感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米塔颱風襲台前夕,海巡署統計全台勸離觀浪民眾一天突破千人;圖為颱風天執意划獨木舟出海民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米塔」颱風不斷增強,快速往台灣方向移動,目前東部海域已掀起密集長浪,預計30日對台灣本島影響最劇!氣象局呼籲,民眾應及早做好防災準備。但由於台灣民眾實在太愛冒險到海邊觀浪、海巡署統計光是29日勸離觀浪民眾,就已動員超過外勤海巡人員507人次,而遭勸離者更高達1047人!

海巡署29日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對岸際觀浪及海上作業船隻展開勸離、勸返作業,除了對國人進行勸導外,更貼心運用日、英語廣播,提醒外籍人士遠離岸際;統計動員能量達到507人次、67車次、17艇次,目前為止已勸離1047人、218車、344船。

海巡署表示,為了確保民眾安全,已在台灣北部、東部、綠島、蘭嶼、馬祖等地區域備便巡防艦12艘、巡防艇18艘、救生艇14艘及599人,隨時待命執行災防工作。海巡人員呼籲,颱風期間請民眾勿進入已公告禁止限制之岸際區域觀浪或遊憩,維護自身安全也避免受罰。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 刑事局首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外勤精銳盡出 美女如雲超吸睛

►超糗!萬華警偵防車法院前雙黃線迴轉 撞凹BMW大七後保桿

►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 吉順輪傾斜棄船幽靈海漂160浬 海巡桃園、新北艦監控拖抵高雄港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