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長黃明昭23日下午受訪針對近來「直播主之亂」警方因應作為提出舉體說明:警政署陳署長已通令全國各警察局針對轄內各直播主,只要涉及包含因買買糾紛導致聚眾嗆聲、鬥毆等不法行為採取檢肅掃蕩作為,未來只要直播主有這類違法失控行為,警方會立即報請檢察官指揮以利檢肅偵辦。

▲刑事局長黃明昭針對警列管直播主方式進行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長黃明昭針對警列管直播主方式進行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黃明昭強調,全台各縣市直播主的資料,他已要求各地警方在23日下午各警局下班前,要彙報統整到刑事警察局。警方未來會依據調查的情形,若直播主有違法失序行為,會請各地地檢署來指揮偵辦,「我們主要是調查今年以來、直播主有違法案件一定究辦。」

黃明昭說,像屏東直播主糾紛押走對象打傷丟包、高雄兩方直播主糾紛衍生鬥毆槍擊事件,在在顯示網路直播主有失控的情況。目前警政署通令全國各地警局,針對包含有幫派背景的直播主,以及直播銷售過程常有消費糾紛、嗆聲醞釀約鬥傾向的直播主,未來將針對這兩類直播主鎖定監控。他表示,警方未來執法,不會干預一般正常做生意買賣的良善直播業者,也請民眾放心。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影/汐止勇警殉職第一時間趕到! 徐國勇真情流露:得知他要結婚了…非常不捨

►影/汐止勇警追拒檢撞死!分局長悲嘆:他2年抓72件酒駕…侯友宜到場了

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

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 運市價3.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