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天花板漏水!21樓怒向22樓求償22萬6千...結果出爐竟是「12樓」水管害的

▲▼ 天花板。(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21樓住戶發現天花板漏水,向22樓求償,事後才知道原來是12樓管線釀禍。(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戴若涵/基隆報導

一名家住基隆市一棟大樓21樓住戶發現天花板漏水,原先以為是22樓房屋出問題,結果經鑑定後才發現,竟是12樓住戶的給水管路滲漏才引發問題,轉向12樓住戶求償22萬6千元的修繕及管理費。法院審理後,判12樓住戶應賠償21樓住戶。可上訴。

根據判決書,21樓住戶自2017年10月起發現天花板漏水,原先以為是22樓房屋造成,向22樓屋主求償。結果經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鑑定後發現,原來是12樓房屋的水管路滲漏,導致21樓的客廳、餐廳天花板漏水,判22樓屋主免賠。

21樓住戶見鑑定報告後,轉向12樓求償!但12樓住戶認為,給水管路是社區全體住戶共有,由管委會負責修繕、管理、維護,因此21樓漏水的相關修復費用,應該由管委會支付,另外,他也已經支付水管修繕費用2萬元,不應再支付其他相關費用。

但法官指出,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專有、約定部分的修繕、管理、維護,由各該區分所有權人或約定專用使用人負擔費用。經查途經21樓頂板的水管路總共有9條,但漏水是因12樓的給水管路滲漏,判12樓住戶要賠償21樓住戶,包括房屋修復費用12萬6千元、鑑定費用10萬元,總金額為22萬6千元。全案仍可上訴。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快訊/台大驚傳墜樓!「碰」一聲20歲女墜落博雅教學館平台...急送醫治療

工程師夫情感叛逃!小三囂張嗆「外遇真相」喊:做太多下面痛痛的 正宮崩潰

傳播妹準備坐下...他伸手下面一撈!被反擊惱羞甩巴掌:沒這麼白目 女友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