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時力決議2020不自提總統人選 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4日召開決策委員會,會中針對2020年是否自提總統一事進行討論。經決策委員會決議,時力明年大選將不自提總統人選,並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2020總統大選,時代力量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不過黃國昌19日表示,自己並沒有意願參選總統,這也不在他的待辦事項當中,自己還是比較希望在接下來的選舉當中,不管是總統還是立委選舉,不同的候選人能夠多在公共政策議題上,提出大家關心的問題。

▲▼立法院財政等聯席委員會 私菸案專案報告 黃國昌質詢 備詢官員排排站 面色凝重 找資料 交頭接耳。(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24日召開決策委員會,就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所提「2020時代力量是否自提總統」一案進行討論。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針對2020時代力量將不自提總統人選,並回歸2016年的初衷,以全力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為目標,努力實踐、不遺餘力地打造人民的立法院。決策委員會也會請提名小組,盡速完成2020不分區立委的提名。

至於不自提人選後,是否將明確表態特定候選人,吳佩芸表示,時代力量建立在一個民主公開的機制上,接下來黨代表大會將針對2020總統選舉的意向做討論,到時候才會有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

此外,會中也針對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候選人提名人陳雨凡選情進行討論,經決議將以決策委員會名義,邀請陳雨凡到會討論說明選舉近期狀況,以利2020大選選務順利進行。

吳佩芸說,陳雨凡在松信選區是自家候選人代表,黨中央當然會不遺餘力成為候選人的後盾。但黨中央包括提名小組、秘書處過去都曾多次要求陳雨凡到黨部進行溝通、了解選舉狀況,「但都沒有得到她的回覆或完整回答」,因此決策委員接下來希望陳雨凡能夠到會說明了解,也利於時代力量2020立委選舉的進行。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