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廢棄漁網緊勾東吉嶼珊瑚礁 潛水達人急拍照上網求助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圖/Tripbaa提供)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珊瑚礁生長茂密,適合從事浮潛活動。(圖/Tripbaa提供)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年來潛水活動廣受大人小孩喜愛,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擁有世界級的珊瑚美景,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的潛水勝地。但近來潛水達人陳宏合在潛水時發現,廢棄漁網卡在珊瑚礁上,包覆整個珊瑚礁,他拍照向外界求援,希望海洋志工隊盡快前來協助。

從事生態旅遊業的陳宏合,經常帶團到南方四島潛水,日前他發現東吉海域竟然有一大片廢棄漁網,緊緊勾住珊瑚礁,一旁的小魚可能因此遭到牽連。陳宏合拍下照片放在臉書上向外界求援,希望海洋志工隊可以盡快前往協助,也讓他不禁感嘆「南方四島的美麗與哀愁」。

針對陳宏合的求援,海洋志工對陳盡川回覆,「近日若天氣允許,將與國家警察隊與小隊長蕭再泉到場處理。」此外,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宣布,「澎湖將實施漁具實名制。」屏東小琉球區漁會也發起「在離岸三海浬內禁止刺網作業」,甚至主動成立巡守隊查緝違規。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第二座海洋國家公園,是黑潮支流流經之處,營養鹽豐富,生態資源珍貴且物種多樣性高,海底珊瑚礁生長茂密。其中位於澎湖東吉海域的「紫色鹿角珊瑚群」,有著「海底薰衣草森林」的美稱。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