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籍漁船七美失去動力 海巡火速救援結束10小時驚魂

▲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出動屏東艦到七美海域救援故障的連豐茂漁船。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出動屏東艦到七美海域救援故障的連豐茂漁船。(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澎湖籍「連豐茂」漁船9日下午在澎湖七美外海發生船舶主機馬達損壞,漁船失去動力,在外海漂泊,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獲報後,立即調派線上巡防艦屏東艦趕往救援,在旁戒護,直至10日清晨該船被另一艘友船將其拖帶進港,始結束勤務。

艦隊分署南機隊9日下午15時50分接獲澎湖漁業電台通報,指連豐茂漁船於七美西南方90浬處,發生船舶引擎故障,失去動力,請求海巡前往協助救援。

南機隊接獲通報後,指揮線上巡防艦屏東艦前往救援,屏東艦獲報後火速前往通報海域,並與該船會合,確認漁船上兩名船員均安,經詢該船主機馬達損壞,無法現場修復,需等待友船協助拖帶進港。

10日清晨5時許澎湖籍大O滿2號漁船與「連」船會合,並協助「連」船拖帶返航馬公港,屏東艦為落實為民服務之任務,全程在旁警戒,護送該船至安全海域,結束該海上驚魂記。

艦隊分署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表示,這次的救援行動南機隊發揮最大的救援能量維護人民生命安全。並呼籲海上作業船隻應隨時注意船體狀況,以維安全,於海上發生或發現任何危難時,立即撥打本署免付費118報案服務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