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嗆韓國瑜:中央關心高雄治安又扯政治「卡來卡去說法是鬧劇」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接連三天發生街頭暴力、連千毅的倉庫遭砸以及寵物店被開槍等事件,治安亮起紅燈。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表示,明天立法會總質詢結束後,會親自南下高雄了解狀況,「我們不容許有一些挑戰公權力的行為」,不過,韓國瑜方面卻認為此舉是「卡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受訪時強調這是中央關心地方,「卡來卡去說法是鬧劇」。

蘇貞昌表示,讓人民安居樂業是最起碼要求,應該坐鎮地方的行政首長,以身作則嚴加督管,讓警察獲得各種支持關心,警察做好治安是責任,中央地方一條心,不可以讓人民失望。

蘇貞昌批評,「對於中央關心地方又扯政治,所謂卡來卡去說法都是鬧劇,應該要專心在市政上,跟中央合作,一起做好治安,否則層出不窮治安事件,都是人民最痛恨的事,要求警政署大力協助高雄,做好治安有疑慮的地方,幫助地方維持好治安才是正辦。」

蘇貞昌強調,面對所謂砸店、討債等治安事件,地方有重大治安疑慮,中央派相關首長下去協助都合理,警政全國一體,人民要求的治安,不分誰來怎麼做,治安做好人民才能安心安居樂業。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