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新總理上任 外交部:與駐館互動密切

▲▼總統蔡英文拜訪吐瓦魯。(圖/採訪團提供)

▲總統蔡英文先前拜訪吐瓦魯。(圖/採訪團提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灣南太友邦吐瓦魯出現政局更動,由納塔諾(Kausea Natano)接任新總理。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掌握狀況,也將密切注意後續的發展。

路透社報導,吐瓦魯「親台派」領袖在19日的16席國會投票後,選出了新任總理納塔諾,但目前還未知曉對台態度為何。對此,歐江安19日表示,目前台吐邦誼穩固,外交部也已經掌握狀況,同時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新總理納塔諾與駐館保持密切互動,惟政府將繼續深化與吐國各界的友好情誼與雙邊合作,確保兩國友好關係。

日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後,台邦交國降為16國,但在17日的第74屆聯合國大會開幕中,馬紹爾、諾魯、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吐瓦魯及教廷等11位友邦堅定表達強力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而此次吐瓦魯的新任總理的對台態度,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