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柯昌配」? 黃國昌:時力與民眾黨處於競爭關係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2020總統大選,時代力量正草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甚至傳出時代力量可能與台灣民眾黨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黃國昌組成「柯昌配」。對此,黃國昌19日表示,自己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是沒有辦法支持「兩岸一家親」,且時力與民眾黨現在仍處於競爭關係,但只要是對人民有益的公共議題,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當然都有合作的空間。

黃國昌表示,自己目前沒有黨職,沒有辦法代表黨的立場發言,相關問題還是要由黨主席與決策委員會討論後才能決定。不過他說,自己的個人立場從來沒有改變,就是沒有辦法支持「兩岸一家親」,但台灣有時候在討論這方面的問題時過度標籤化與簡化,導致公民社會的討論越來越淺薄化。

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與台灣民眾黨現在處於競爭關係,但只要是對人民有益的公共議題,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當然都有合作的空間。他舉例,在立法院內朝野很喜歡發布四黨聯合聲明,「四個黨團都簽字,那也是一種合作」,只要內容是符合國家與人民的利益,大家彼此各退一步都可以接受。

黃國昌也強調,自己已經大概兩三年沒有與柯文哲見過面或是通過電話,「完全沒有」,甚至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也從來沒有跟柯文哲同框過,不知道不斷炒作這種議題有什麼意義。

▲▼針對時代力量擬徵招參選2020總統,黃國昌出面回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時代力量擬徵召參選2020總統,黃國昌出面回應。(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