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遭蛇咬傷!他狠狠夾起求解「這是什麼蛇」 網怒噴:是要夾斷牠嗎

▲▼小孩被蛇咬傷,詢問這是什麼蛇。(圖/翻攝路殺社臉書)

▲小孩被蛇咬傷,詢問這是什麼蛇。(圖/翻攝路殺社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相信有一部分的人在荒郊野外遇到蛇都會驚嚇萬分,再加上如果被咬了一口,還會擔心是否有毒。一名男網友表示,親戚家的小孩腳部遭蛇咬了一口,因為不知牠有沒有毒性,就緊急使用捕蛇夾將牠夾起,並拍下照片詢問廣大網友「這是什麼蛇?」照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怒喊「這樣夾母湯吧」、「夭壽喔,你是要夾斷牠嗎」。

原po在臉書社團「路殺社」附上三張照片,只見長長的捕蛇夾前端,將蛇緊緊地夾起,而最後一張則是親戚小孩腳部被蛇咬傷的照片。他發文詢問前輩「這是什麼,之後才得知原來原來是遇到一隻「王錦蛇」,也稱作臭青公、臭青母,本身沒有毒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孩被蛇咬傷,詢問這是什麼蛇。(圖/翻攝路殺社臉書)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一看到他們用捕蛇夾將蛇狠狠夾緊,紛紛驚呼「蛇夾這樣剪下去大概受傷了」、「用掃把就可以趕走了」、「可憐的蛇」、「這麼小隻也不用用到那麼恐怖的工具」、「這直接夾斷了吧!?一定要用這種工具嗎」、「被夾那蛇完蛋了」、「可憐的蛇,這麼小隻被夾」、「我比較擔心蛇...牠是不是重傷了」。

針對部分網友的批評,原PO也高EO回應表示,「感謝大家的熱情回覆與分享,大半夜親友著急打來求救、詢問是否中毒,我也只是馬上發文解惑與轉告知後續處理方式,還是非常感謝版上前輩們的即時幫忙,雖然親友當下的過度反應對小動物的傷害已造成並無法回朔,但我也誠心接受大家『稍微積極』的反應與回覆。」

據悉,王錦蛇無毒、主食為鳥卵、鼠類和其他蛇類,也包括劇毒蛇,例如五步蛇,其原因在於王錦蛇對蛇毒有一定免疫力,且個體較大,性活潑、兇猛,行動敏捷,是無毒蛇中攻擊性較強的種類。

▲▼小孩被蛇咬傷,詢問這是什麼蛇。(圖/翻攝路殺社臉書)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