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陸生尋找失聯10餘年叔叔 警憑「1張舊照」讓他中秋團圓

▲周姓陸籍男大生日前來台唸書,最近憑一張舊照片想找失聯十餘年的叔叔,所幸員警讓其在中秋夜圓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周姓陸籍男大生日前來台唸書,最近憑一張舊照片想找失聯十餘年的叔叔,所幸員警讓其在中秋夜圓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一名來台念私立大學的周姓陸生,中秋節當天因想聯繫已十餘年未曾謀面的叔叔,僅憑一張舊照片請龜山警分局協助,員警帶著照片根據任何可能線索開始尋人,經過半天找尋,終於在龜山區尋獲43歲的羅姓叔叔,讓叔姪2人在中秋夜一圓團圓夢,周生與叔叔對警方熱心協助感謝不已。

今年20歲的周姓陸籍男大生來自大陸廣西省,目前就讀台北一所私立大學,中秋節上午,他帶著一張照片向龜山派出所求助,周生說與叔叔們失聯十餘年,今年來台灣念大學時,順便想找尋已失聯十餘年、居住在桃園市龜山區的叔叔,但因對當地環境不熟與缺乏聯絡電話,苦尋多日仍無所獲。

因中秋節到來,希望能與親人一圓團圓夢,拿著一張照片來到龜山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巡佐張學敏、警員張天耀根據周生提供照片與姓名,透過警用資訊比對,研判43歲的羅男可能居住在龜山區自強西路一帶,便拿照片前往查訪,因照片已有年份,比對時一度陷入膠著,兩名員警努力數小時後,終於找找羅男,羅男對於周生隻身來台尋親也感到訝異。

羅男得知姪子跨海尋親,火速趕往派出所與周生相認,兩人見面後無話不談,看到失聯十餘年的姪子出現眼前,羅男心中感慨無法言語,兩人事後感謝員警熱心為民服務作為,讓他們度過難忘中秋節。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更多新聞】

►酒後開車忽快忽慢+急煞被叭 情侶打傷大貨車父子還輾腳

►男盜領女友存款18萬餘元 女友心碎分手提告枕邊人

►機捷違停檢舉達人一次舉發上百件 成單率「幾乎百分之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