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生拍影片唱「我熱愛我的祖國 」惹關注 校方:陸生攝製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網路上近來流傳一支「我和我的祖國」影片,由於該片場景是在中國文化大學取景,學生們穿著白衣,唱著「我熱愛我的祖國」等歌詞,最後還排出「70」字樣,疑似慶祝建政70週年,引發不少議論。校方回應,該影片是來台就讀陸生攝製,與校方並無關係。

▲▼ 文化大學學生拍「我和我的祖國」影片。(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影片最後排出「70」字樣。(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文化大學學生拍「我和我的祖國」影片。(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學生們在校內各場景取景拍攝。(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我的祖國,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切割」、「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你用那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說。」學生們用字正腔圓的方式唱著以上歌詞。這支影片全長3分4秒,學生們有男有女穿著白上衣,先是在校門口,接著場景帶到大義館、大恩館及體育場等建物取景,更利用空拍的方式排出「70」字樣, 疑似慶祝建政70週年。

▲▼ 文化大學學生拍「我和我的祖國」影片。(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學生們在文化大學校門口唱著「我的祖國」。(圖/翻攝彌勒熊臉書影片)

由於影片近來在網路上被許多人轉傳,讓不少人看了滿頭問號,並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對此文化大學表示,經查網傳相關影音是部分來台就讀陸生攝製,與校方並無關係,不能代表學校及全體師生的政治立場。文大校風一向自由多元,校方尊重每位師生的言論及表意自由,也盼所有學生能多投注於課業、學習,並盼相關政治紛擾勿進入校園。

文化大學公關室主任楊湘鈞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另外,經查該影片學生僅上傳大陸常用的社群平台微博,並無在台灣常用的FB、Line貼出,第一時在台灣流傳時,校方就有馬上跟學生溝通,並請其將影片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