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無人機考照」學科測驗!24位考生全過關 民航局曝秘訣

▲▼無人機考場啟用後,可同時提供必須使用跑道的固定翼模型飛機、多旋翼與垂直起降的定旋翼無人機考照使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全台首座無人機考場位於苗栗後龍溪畔,可同時提供必須使用跑道的固定翼模型飛機、多旋翼與垂直起降的定旋翼無人機考照使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明年3月底施行生效,若未依法註冊受罰3至15萬元、無照飛行可開罰6萬至30萬。全台首場無人機駕駛登記證考試17日在民航局登場,首先進行學科測驗,上午場4位考生、下午場20位考生,全數通過測驗,明(18)日還要進行術科考試。民航局表示,由於網路都有公布學科模擬題,建議要報考的考生務必詳讀。

▲▼全台首場無人機考試登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人機考試學科測驗登場,首批24位考生全數過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指出,首場無人機駕駛登記證考試17日登場,上、下午場共有24位考生到考,考試過程都很順利,考生也都全數通過測驗。第一批考生主要以政府機關需求單位為第一優先,接下來第二批考生以地方縣市政府等機關需求為主,第三批則以媒體以及政府機關委託的法人單位為優先對象。

▲▼全台首場無人機考試登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俊良呼籲,要來考試的考生務必詳讀網路公布的題目。(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俊良說,在學科部分題庫將近有600題,目前在網路上有公布比較難的300題題庫,呼籲要來考的考生務必要熟讀網路公布的題目。術科部分有分等級,每個等級的術科考試民航局都有拍攝影片,民眾可上民航局網頁下載,整體術科考試過程、標準,在裡面都可以得到明確答案。

▲▼全台首場無人機考試登場。(圖/記者賴文萱攝)

▲考生彭小姐說,學科測驗就花時間準備民航局公布的題庫,但術科還需要多加練習。(圖/記者賴文萱攝)

考生彭小姐表示,她自己是在司法單位上班,因公務機關有偵查需要,所以就來考試,之前機關也有請業者就學科、術科內容來上課,大概上了3、4次,接著就花時間自己準備民航局在網路公告的測驗指南。至於術科部分,因為一陣子沒用就會不熟練,還需要再多練習。

民航法中的遙控無人機專章明年3月底施行生效,依規定,250公克以上無人機應註冊管理,2公斤以上須考照才可飛行,未依法註冊受罰3至15萬元、無照飛行罰6至30萬,誤闖禁航區將受罰30萬以上。在明年無人機專章上路前,預估還會有約2000位左右政府機關需求人才及民航局培訓種子教官參加考試。待法規正式實施,已通過考試的考生可直接換發民航局核發的合格操作證。

▲全國首座無人機考場,預計2019年9月在苗栗市後龍溪畔河濱公園正式啟用。(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無人機術科考試共有7個項目,包含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八字水平圓等。(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民航局規定,2公斤以上的空拍機,或者不到2公斤但是要在活動場所空拍,都需要有證照。術科考試在苗栗後龍溪畔的無人機考場舉行,考試內容分為7個項目,包含飛行前檢查、定點起降與四面停懸、八字水平圓、側面停旋及前進後退、高度保持五邊飛行、緊急程序處置、飛行後檢查等。

 *學科測驗規範(試行)
https://www.caa.gov.tw/Article.aspx?a=2620&lang=1

*術科測驗規範(試行)
https://www.caa.gov.tw/Article.aspx?a=2621&lang=1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