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20日先於華府進行「副手級磋商」 10月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右)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交談。(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及財政部長梅努欽。(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商會主席杜諾惠(Tom Donohue)15日引述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對話指出,美國與中國將在20日進行副手級貿易會談,高層代表會談則大約會在10月舉行,且美方仍堅持想要「真正協議」,因此可能不會那麼快就解決問題。

杜諾惠也在記者會上提到中美貿易談判的最新進展,他表示,萊特海澤確實有暗示,先前雙方僵持不下的「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及其他問題方面,都有一些進展。不過他未提供副手級談判內容的更多細節,杜諾惠指出,先前外傳美方想達成範圍有限的臨時協議,不過萊特海澤並未提到這一點。

杜諾惠提到,美方想要一個「真正的協議」,且要包含智慧財產和科技轉移問題的規範,就如同美國貿易代表署過去提的那樣,但他認為,要保證中方真的遵守美方的需求,也是一件難事,「雖然我對此抱持樂觀態度,但我也是個很實際派的人,這不是個簡單的問題」。

美、中雙方政府先前就曾表示,希望9月中恢復副手級貿易談判,地點可能在華府,但未公布明確日期。而萊特海澤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10月初與中國首席代表劉鶴會談,期盼解決已經長達14個月的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