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60行有359都在擔心…」 韓國瑜:蔡英文哪一點值得我們驕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5日北上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致詞時他提到,自己一直思考,同樣是商人,為什麼台商特別有勇氣,到世界各地去投資,但環顧這3年半民進黨執政的時間,蔡英文哪一樣值得大家驕傲?台灣在這3年半已經是「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希望台商可以在2020年踴躍回來投票,讓自己在外打拼不用有後顧之憂。

韓國瑜致詞時提到,今天看到這麼多台商,大家可能在中國大陸發展了好幾年,過程中可能吃過很多苦,他時常在思考,為什麼台灣商人有這麼大的勇氣?跑到非洲、拉丁美洲、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區,甚至到一些落後地區做生意?這是什麼樣的勇氣和膽量?如此不怕任何困難。

▲▼韓國瑜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出席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韓國瑜分享自己聽聞的台商故事,包括有人幫助美軍打仗、搬運屍體,但因為搬運屍體需要馬,所以把廠設在阿富汗,「這是不可思議的生意!」他也遇到一個朋友到非洲賣蘭花,他一開始質疑,黑人的家裡會需要蘭花嗎?結果對方跟他說,「韓市長你大錯特錯!」因為非洲很多法國、德國、義大利殖民,這些人家裡都要放一盆蘭花,而這些訂單都是台灣人去搶的,讓自己覺得台商拚經濟有無謂的勇氣,只要賺錢養家活口,再多的苦都不害怕。

韓國瑜說,究竟為什麼台商這麼有勇氣?他想了很久,想到一點,那就是因為台灣男孩子當過兵,原本20歲只了解家庭跟左鄰右舍,但當兵接觸很多人後,在這嚴格軍事訓練中,不知不覺的增加意志跟膽量,且環顧周邊國家,南韓、新加坡人都當過兵,台灣人當完兵退伍後,衝刺力量更是特別大,不怕任何挑戰!但這也可能是部分的解釋,不是完全的原因。

韓國瑜表示,但今天身為台商,內心最大的矛盾跟壓力,就是在於娘家(台灣)好不好?嫁出去的女兒也希望家裡一片風光,讓他在外打拚也不用擔心家人,然而廣大台商如此擔心自己的娘家,「台灣到底怎麼了?台灣到底還有沒有辦法有出息點?讓我在外打拚驕傲又安心?」

韓國瑜提到,環顧這3年半,台商看得很清楚,總統蔡英文執政這3年半,哪一樣值得大家驕傲?不要帶任何政治色彩,冷靜地去思考,這3年半哪一個面向的發展能讓大家昂首闊步、覺得驕傲,在海外吃苦也以台灣為榮?「這3年半,我們看不到!」360個行業,有359行都在擔心,只有1個行業在吃香喝辣,那就是政治,而且還是民進黨!

韓國瑜拜託台商2020年選舉一定要加大動員,因為台灣已經走入危險狀態,「台灣在3年半已是『台灣危險,人民貧窮』!」希望台商朋友一定要踴躍回來投票,不要為了某個候選人,是要為了自己在外面打拚沒後顧之憂,拜託大家2020大動員,全力支持所有國民黨提名的人選,「為了自己,以及下一代!拜託大家!」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打破不合!台商秋節聯誼 馬英九、韓國瑜喬好同桌
勸郭台銘後...馬英九、韓國瑜同場出席大陸台商茶會
韓國瑜擁抱馬英九!提早30分鐘抵達「破除心結」

更多相關新聞...

郭台銘憤怒退黨!挽留郭?吳敦義:會勇於面對
破除心結!馬英九帶動高呼「韓國瑜凍蒜」 營造團結氣氛
馬英九批蔡英文3年丟失6邦交 追上陳水扁執政8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