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批蔡英文3年丟失6邦交 追上陳水扁執政8年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5日同場出席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對於台灣與邦交國索羅門的斷交危機,馬英九在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半就丟了5個邦交國,若索羅門再斷交就是第6個,已經要追上前總統陳水扁丟失的邦交國數量,讓人非常擔心,呼籲在場的台商朋友一定要對民進黨執政「小心、小心、再小心」。

馬英九表示,雖然是中秋佳節,但心頭卻涼涼的,因為3年多來民進黨執政內政不修、外交不利、經濟衰退、社會對立,台灣受到很大的阻礙,重點是民進黨拒絕承認對台灣有益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使得大陸在今年8月起限制陸客來台自由行,預計今年會再減少90萬的大陸客,損失上看1500億台幣,有200萬觀光從業人員的生計受到影響,變成錯誤政策的犧牲品。

馬英九批評,過去兩岸關係改善後外交休兵,但蔡英文上任後台灣不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大會,還丟了5個邦交國,索羅門如果也發生問題就是第6個,只花3年半就追上了執政8年陳水扁所丟失的邦交國數目,讓人非常擔心。

馬英九質疑,「我們的總統真的有幫我們國家爭取主權嗎?」不惜剝削憲法上人民的權益、限制公投、箝制言論自由,才完成國安5法修訂,現在又要制定中共代理人法律,對於陸委會主委希望台商不要怕,可以「放心、放心、再放心」,蔡英文也說過「謙卑、謙卑、再謙卑」,「結果她謙卑了嗎?」以核養綠通過,結果蔡英文還參加反核遊行,「對這個公投視若無睹叫做謙卑嗎?」因此,馬英九呼籲,台商朋友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兩岸維持和平繁榮,對美國、日本或東南亞國家都是有利的,一定要維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另外,馬英九原本表定3點15分離場,韓國瑜表定3點30分抵達,但韓特地提早半個小時到場,並與馬英九同桌。隨後,馬英九被邀請上台致詞,一上台兩人立即擁抱,馬英九也於致詞結束後高喊「韓國瑜凍蒜」,破除「馬韓心結」的謠言。

▲▼馬、吳、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同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吳、韓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打破不合!台商秋節聯誼 馬英九、韓國瑜喬好同桌
勸郭台銘後...馬英九、韓國瑜同場出席大陸台商茶會
韓國瑜擁抱馬英九!提早30分鐘抵達「破除心結」

更多相關新聞...

郭台銘憤怒退黨!挽留郭?吳敦義:會勇於面對
破除心結!馬英九帶動高呼「韓國瑜凍蒜」 營造團結氣氛
馬英九批蔡英文3年丟失6邦交 追上陳水扁執政8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