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12年力拼牙醫 30歲女秀出「海量書山」…坦言後悔了:浪費好多人生

▲▼30歲女為了牙醫系重考12年。(圖/原PO授權提供)

▲這些書還只是10分之1而已。(圖/原PO授權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有些考生為了進入心目中理想科系,不惜再花1年時間苦讀來重考,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她為了考上成功大學牙醫系已經重考了12年,明年是最後一次參加學測了,她PO出這十幾年來累積的海量書籍,放眼望去有各式各樣的英文、化學、作文等等教科書,看起來根本是座高低起伏的「書山」,而且這些還只是冰山一角,其他十分之九的書多到根本無法入鏡,驚人數量讓網友全目瞪口呆。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不確定這12年來全花在重考上,究竟值不值得,她也坦言,「重考的錢大部分是家人提供,只有很少部分是自己賺的」,但明年將是最後一次步入考場,如果還是沒如願考進牙醫系,她也只好放棄這難以達成的夢想。

▲乳牙,看牙,牙醫,蛀牙。(圖/記者嚴云岑攝)

▲即使順利進入牙醫系,也要考慮到能否畢業。非當事者。(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很多人聽到她重考了12年,驚訝地表示,「如果我知道幫我開刀的醫生,他考12年才考上醫科,我一定馬上從手術台上跳下來。」「你這個也太扯了吧...重考12年,先不談錢,精神都崩潰了啦!」、「好扯…當年的朋友搞不好都結婚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也有人建議原PO應該要認清事實,「說老實話,重考這麼多次還沒上,證明妳沒有那個實力讀醫牙。」「為什麼要這樣…我也重考了N年。我當時是有設立停損點,考不上我還有其他要做的事,妳沒有嗎?」「很抱歉我說重話,但都考12年了,已經不是需要別人給妳加油的年紀了吧…」「如果順利考上醫牙,你要再6年唸書、2年pgy,甚至之後還要去學專科,而且還有2階的國考,我哥就有學姊光一階就卡了4年,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如今年紀也即將邁入三十,回想這些年付出的時間與精力,原PO不禁感嘆,「建議要拼醫牙的考生設個停損點,如果試個兩三次沒上,最好別繼續下去,像我這個當初沒設停損點的人,現在回過頭才發現,自己浪費了多少人生,真的好傷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