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颶風多利安「時速320公里暴風」肆虐巴哈馬 汪洋街道漂來屍體、死狗

▲▼巴哈馬的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被颶風掃蕩,滿目瘡痍。(圖/路透)

▲巴哈馬的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被颶風摧殘,滿目瘡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颶風多利安(Dorian)於1、2日重創巴哈馬(Bahamas),以時速320公里的風速摧殘土地,切斷自來水與電力,把許多房屋夷為平地,數萬人無家可歸,甚至必須用社群媒體尋找失蹤親友。災情至今將近1周,情況卻越來越糟糕,因為撤退速度太慢,救援團隊與物資難以抵達。官方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已經達到43人,但是很有可能繼續攀升。

▲▼ 5級颶風多利安強襲,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傳出淹水災情 。(圖/路透)

▲巴哈馬馬施港(Marsh Harbour)傳出淹水災情 。(圖/路透)

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預估,多利安肆虐整整2天後,阿巴科群島(Great Abaco Island)的馬施港(Marsh Harbour)約有90%的房屋、建築物、基礎建設被摧毀,數千人必須住進政府大樓、醫療中心與教堂,但是無法取得水電與衛浴設施,而且大概還有7萬人需要住處。一位民眾向《路透社》表示,在大街上看見一具屍體和許多死掉的狗漂浮在水中。

世界糧食計畫署發言人佛胡索(Herve Verhoosel)表示,「需求還是非常龐大,每天有數百居民逃離,但是利用渡船撤退的速度非常緩慢。」紅十字會發言人伊莉(Jennifer Eli)指出,「我們的救援行動持續擴大,但是許多地方無法讓直升機降落,運送物資面臨嚴峻挑戰。」

▲▼多利安颶風,巴哈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級颶風多利安颶風把許多房屋夷為平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都拿騷(Nassau)瑪嘉烈醫院醫務主任加洛薇(Dr. Caroline Burnett-Garraway)說,死亡人數太多,必須動用2輛40英尺(約為12公尺)的冷凍卡車運送屍體。泛美衛生組織(PAHO)認為,飲用水很有可能被汙染,爆發水源相關疾病或者腹瀉的風險非常高。

許多巴哈馬民眾逃到佛羅里達,希望回去修復家園以前,可以暫時找到住處。32歲的木匠紐頓(Travis Newton)於7日早上與家人抵達拿騷,他說,鎮上居民在颶風離開以後,紛紛湧進殘破的商店廢墟中,尋找食物和飲水,「我們必須生存,所以必須從破損的商店裡找到食物、水和我們需要的東西。每個人都必須離開那個地方。」

▲▼多利安颶風,巴哈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利安颶風摧殘巴哈馬,許多人與親友失去聯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巴哈馬政府透露的救災資訊太少,許多與家人分離的民眾,轉而使用臉書等社群媒體,互相分享新聞、資訊,發布失蹤親友的照片與最後出現地點。來自拿騷的大學生波特爾(Raevyn Bootle)就利用Whatsapp在寶藏島(Treasure Cay)找到家人,她說,「社群媒體幫助拯救性命,如果沒有它,我想無法救出任何人。我的媽媽、嬸嬸、外婆可能都會迷路。」

綜合外媒報導,5級颶風多利安陣風達到每小時320公里,1日、2日重創巴哈馬。美國海岸防衛隊和海軍從島上偏僻的地方救援了290人,運送救援物資。美國國際開發署表示,將把救災援助增加到280萬美元,把救急物資擴增到4.4萬人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