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萬人停電!多利安襲加拿大東岸 時速150km強風吹翻起重機

▲▼颶風多利安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造成災情。(圖/路透)

▲ 起重機吊臂遭強風吹毀。(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颶風多利安(Dorian)重創中美洲島國巴哈馬及美國後,7日襲向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地區,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市出現樹木倒塌、起重機被吹倒的災情,還有33萬人無電可用,所幸目前未傳出傷亡。當地政府敦促居住在海邊的居民撤離,以防萬一。

加拿大颶風中心指出,多利安經過哈利法克斯時失去風眼,因此被重新歸類為強烈的後熱帶風暴,但風速高達每小時150公里,相當於二級颶風。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表示,「加拿大人民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已經準備好幫助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度過這場風暴。」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則在推特上宣布,政府將部署軍隊協助颶風過後的復原工作。

▲▼颶風多利安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造成災情。(圖/路透)

▲ 多利安經過加拿大時已經減弱。(圖/路透)

多利安7日下午將一棵樹捲起後撞上民宅,至少掀起一棟房屋的屋頂,還將一棟大樓工地屋頂上的起重機吊臂給吹毀。住在哈利法克斯一棟公寓8樓的32歲居民霍恩(Danielle Horne)表示,「我們看到周圍的樹木在搖晃,我停在外面的車也有點危險。」

多利安本周稍早挾帶5級風及時速高達320公里的陣風席捲巴哈馬,造成43人罹難,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多利安6日襲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外灘群島,7日轉為每小時風速160公里的二級颶風,但在接近加拿大沿岸時風力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