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甩郭台銘下戰帖 蔡英文反問:要不要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針對產業結構跟台灣未來辯論。對此,蔡英文4日表示,郭董事長講的就是現在正在大力推行的政策,種種因應也是正在做的事,「倒是要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也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蔡英文出席「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最近把砲火瞄準執政黨,認為台灣面臨四個危機,包括國安、憲政、轉型與認同,甚至向蔡英文下戰帖,想要針對產業結構和台灣的未來進行辯論。

面對郭台銘叫陣,蔡英文表示,郭台銘要不要參選這件事,基本上是國民黨的事情,不論是一組、兩組或更多組,選舉還是依照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扎實進行所有競選的活動。

蔡英文強調,上任之後很多政策持續在改善台灣經濟體質跟結構,所以在美中貿易戰的過程中,都可以有效的因應,近來看到的,是過去的努力,現在已經有成果,台商回台投資的數額非常大,外商很多重要企業都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說,從整體來看,加上內需,尤其在基礎建設上還有各項建設,內需的需求上讓經濟都能夠平穩的穩定成長,更何況新南向政策拓展了對外的經濟跟貿易關係,整體來講已經開始脫離對單一市場跟單一國家的依賴。

蔡英文認為,整體對外經貿更健全,會看到更多台灣接單、台灣生產,可以行銷全世界,「郭董事長講的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大力推行的政策,他講種種因應,也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倒是要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也要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