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深夜嗆爆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到底有什麼居心?

▲▼王浩宇深夜嗆爆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深夜嗆爆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時表示,因為自己出身228家族,小時候家族間還是很討厭外省人,「所以我還是綠底的」。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卻在深夜發文嗆爆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到底是何居心?

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你這樣講我還是綠營的啊,我們覺得底色沒有改變啊,你要知道我們228家屬,我們小時候那種講話,比方說我就很討厭外省人,那種家屬的在言談之間,那還是綠底的啊。」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指出,「但你當台北市長,我後來發現我比較好轉、好跳過去是為什麼,還是跟當醫生有關係,病人送到急診處來,你不能問他說,欸!你民進黨還國民黨?你還是乖乖要看啊,你不能說因為國民黨來的就不打麻藥,不可能啊,還是乖乖要看,所以後來我當市長是這樣,不管民進黨還國民黨議員,他講得有道理,我還是幫他做」。

王浩宇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從小,我就知道我的爺爺是山東來的。爺爺不是軍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他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爺爺跟我說,台灣就是他的家」。

王浩宇分析,台灣過去的省籍情結,這幾年終於很少被提起,身分證上面的省籍也終於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為那麼多年後,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不應該再分彼此,不應該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對立」。

王浩宇點名怒嗆,直到柯文哲說,他討厭外省人,他說,像他這樣的本省家庭,因為經歷了二二八事件,因此很討厭外省人,「而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那個他討厭的人。而我們,什麼都沒做」。

王浩宇感嘆,那麼多年了,台灣總算跨越省籍的對立,年輕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