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科大招生績效列教師評鑑 教育部糾正:擬扣獎補助、招生名額

▲▼      遠東科大   。(圖/遠東科大提供)

▲遠東科大被爆該校將招生業績列為教師評鑑項目。(圖/遠東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少子化的影響下,許多私立大學經營困難,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3日)指出,一名教師向該會舉報,遠東科大將招生業績列為教師評鑑項目、甚至影響年終獎金。教育部經查核後證實此事,目前已發函要求該校改正,否則會計入行政缺失,且扣減私校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

尤榮輝指出,大學應本著教學為目的,但因現在太多私校面臨招生不足問題,許多老師也扛起招生責任,但是這樣就抹煞了教師原本該做的事情,私校已變成補習班了,呼籲教育部應正視這樣的問題,並且盡速改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教育部查核發現遠東科大確實將招生項目納入教師評鑑,列為基本或扣分項目,已發函要求遠東科大改正。(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教育部查核發現遠東科大確實將招生項目納入教師評鑑,列為基本或扣分項目,已發函要求遠東科大改正。(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教育部對此指出,教師評鑑之目的在於協助教師持續深化教學專業、改善教師教學及提升教師專業發展,以確保學生受教權益,且教師評鑑結果係作為教師升等、續聘、長期聘任、停聘、不續聘及獎勵之重要參考,影響受評教師權益甚鉅。

教育部也說明,在101年及102年通函各技專校院教師評鑑機制,應遵循一般法律原則與應注意事項,已明定學校將招生項目納入教師評鑑,並將其列為基本或扣分項目等節,與教師評鑑意旨不符,學校應修正相關規定。

針對遠東科大事件,教育部表示,目前已函請學校修正相關規定,如經教育部督促修正校內相關規定,仍未修正者,教育部將列計行政缺失,並納入扣減私立學校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之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