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發生中」7分鐘影片說明新課綱 潘文忠:教育成就不一樣的孩子

▲▼國小108課綱開學。(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中小學今天開學。(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課綱今(30日)正式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別在臉書上分享一則7分鐘影片,影片中提到台灣未來的教育發展,希望透過教育,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學生。「未來的世界變化萬千,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讓擁有不同特質的孩子,在學校課程與社團活動可以多元探索,動手操作,發展自己的興趣潛能。」

潘文忠指出,108課綱於今年八月開始實施,歷經了十年的籌備,終於到了今天,期待透過新課綱的實施,讓孩子引發興趣,成為「學習的發動機」。潘文忠也說,過去3年有1/6學校試行新課綱,這學期開始正式上路,希望藉由新的學習體驗,勉勵學生記住自己是學習主角,抱持開心好奇心情迎接學校生活,家長對新課綱的學習活動,留點空白和時間聽聽孩子的想法和感興趣的事物,讓孩子覺得父母親「真的還滿挺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108課綱實施對象為今天小一、國一、高一的三個年級學生,為了讓學生能真正學到自己所喜歡的,課程新增「彈性學習課程」,讓「知識不再冷冰冰」,而在國中課程增加了「科技」領域、高中則是減少必修學分、增加選修課程,鼓勵學生針對自己的興趣多方嘗試。另外,教育部也補助公私立高中改善校內自主學習空間,充實相關學習設備,希望藉由固定的課程時間與場所,鼓勵學生適性發展,積極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精神。

相關新聞

國中小開學了!108課綱家長搞不懂、憂孩子成「白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