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30週年 宗教藝術饗宴盛大登場

▲ 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30週年 宗教藝術饗宴盛大登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30週年,宗教藝術饗宴盛大登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華佛教青年會1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三十而力・佛青永續」晚會,慶祝創會30週年。邀請知名音樂團體同根生樂團、Hiper打擊樂團、雷克斯舞團及「大環達人」楊世豪等接力演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與民眾一同感受多元的佛教青年文化。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中華佛教青年會及各佛教團體長年致力於國際,推廣佛教文化交流,這次晚會活動更有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緬甸、柬埔寨、澳洲、英國、杜拜等12國國家僧侶共襄盛舉,引起世界各地共同響應,展現跨國界的宗教力量,將佛陀慈悲的的精神傳遍各角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青年佛教會理事長開善法師表示,青年學佛風氣日益普遍,為推廣佛法跨領域,淨耀法師於1989年成立「中華佛教青年會」,定期舉辦大專青年冬夏令營、兒童夏令營及國際佛教青年交流等活動,啟發心性、德行,悲智兼具的青年領導人才。

▲ 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30週年 宗教藝術饗宴盛大登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晚會活動由「東山太鼓隊」震撼開場,接著由「30回首」影片回顧佛青的成長軌跡。

開善法師說,今年適逢佛青會創立30週年,由著名導演游源鏗策劃晚會活動,游導演除擔任戲劇編導,也從事歌詞創作演唱,曾應邀於巴黎「陽光劇團」演出,更曾為德國達姆國家劇院及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蹈劇場的作品「新娘妝」擔任歌詞創作主唱,於2011年入圍德國浮士德獎,2017年獲德國劇院藝術聯盟評為年度最佳作品。

今日晚會活動由東山太鼓隊震撼開場,接著由「30回首」影片回顧佛青的成長軌跡。再由其他樂團表演,其中的Hiper打擊樂團曾為宜蘭綠色博覽會演出音樂劇;同根生樂團串聯中、西民族樂器,2017年受美國在台協會邀請與美國國務院合作,同年獲選為「2017世界音樂節臺灣」國際媒合會團隊;26歲的「大環達人」楊世豪2019年3月在《亞洲達人秀》驚艷世界;雷克斯舞團則精研美式踢踏舞,結合京劇、鋼琴、饒舌呈現多元化風格,透過宗教結合音樂,減少內心執念。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佛青會理事長為開善法師,亦為新北市佛教會副總幹事及土城慈法禪寺監院,曾與市府共同舉辦新北藥師佛文化節、新北佛誕文化節等宗教慶典祈福活動,活動內容多元豐富,不僅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世代參與,也打破一般人對佛教的刻板印象。

▲ 中華佛教青年會創會30週年 宗教藝術饗宴盛大登場。(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展現跨國界的宗教力量,將佛陀慈悲的的精神傳遍各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