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要干預」 美眾院聲明譴責港府:立即停止過度用武!

▲▼  香港,831遊行,港鐵太子站。(圖/路透)

▲香港831遊行。(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香港831遊行爆發警民衝突,各大外媒如CNN、BBC、《衛報》等,都把這次事件放在網站頭版。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8月31日發布聲明要求,港府應立刻停止對抗議群眾過度使用武力,同時北京停止干預港府的決策。

《美國之音》報導,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以及共和黨籍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發布聲明指出,如今是2014年雨傘運動的5周年,北京當局卻破壞香港的自治權,沒有履行聯合聲明的承諾,此舉加劇負面情緒,侵蝕香港的安全、穩定以及繁榮。

根據聲明,美方看到香港人民在關注未來方面所顯現出的勇氣,這些人把安全、自由放在背後,一心想著維護權益,「北京拒絕他們發出政治上的聲音。」

針對《路透社》此前報導,北京回絕港府提議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反而要求港府強硬回應抗議者。對此,恩格爾、麥考爾指出,北京不願港府回應香港人民的訴求,導致局勢緊張,「我們敦促,中國高層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恩格爾、麥考爾進一步表示,港府應該迅速釋放因為政治指控而被逮捕的人,停止動用過度武力,並替香港人民的擔憂找出和平解決的辦法;而中方則有責任履行承諾,選擇和平。

►►速龍衝太子站...車廂內狂揮警棍!目擊者憶:到處是哭喊聲、地上全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