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襲警及阻差辦公被捕! 譚文豪、區諾軒今下午獲准保釋

▲涉嫌襲警及阻差辦公被捕! 譚文豪、區諾軒今下午獲准保釋(圖/翻攝譚文豪、區諾軒臉書)

▲譚文豪、區諾軒已獲准保釋。(圖/翻攝譚文豪、區諾軒臉書)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爭議已持續3個月,針對先前一連串示威遊行中的違法行為,港警昨(30)日進行大動作拘捕8人,其中有3名為立法委員議員,包括譚文豪、區諾軒、鄭松泰。據悉,譚文豪、區諾軒已在今日下午4時獲准保釋,並且須於10月初回警署續保。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指出,32歲的區諾軒於7月7日晚上至隔日凌晨時,在旺角一帶的清場行動中,涉嫌「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而44歲的譚文豪則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2人皆在昨日被扣留調查。隨後,譚文豪、區諾軒於今日下午獲准保釋,完成保釋手續後接受媒體訪問。

▲▼旺角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發起旺角遊行,警方強力戒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區諾軒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便透露案情;他認為,自己的案情比起其他涉及年輕人的案件來說,並不重要,期望外界能更加關注年輕人所要面對的拘捕及審訊問題,以免遭受不公平對待。

譚文豪則表示,警方暫未搜查自己的住所,對於被指涉及7月的阻差辦公一是,已事隔近2個月,他質疑是政治檢控。他提到,昨日有多人被捕,明顯是一場政治計算,估計當局是希望在今日8/31「人大落閘」5周年嚇唬港人。

此外,港警日前也就7月1日的示威者衝擊及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一事,依涉嫌串謀刑事毀壞,將35歲的熱血公民鄭松泰。據香港電台報導,熱血公民今早在社群網站表示,鄭松泰仍被扣留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