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失控…南韓求助俄羅斯 韓俄六方會談代表「9月海參崴會面」

▲▼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2月於南韓與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會面。(圖/路透社)

▲李度勳(左)將再度踏上「重啟六方會談」之旅,來應對近日北韓的試射。(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針對北韓的核問題,美國由於川普上任後,僅積極要求「短視近利」的外交成果,對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舉動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對南韓外交部表示,9月初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Lee Do-hoon)將到俄羅斯海參崴與俄方相談,而俄方所派的代表則為當時六方會談時的代表。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六方會談仍存在時,針對北韓核問題,南韓方面派出李度勳,俄羅斯則派出負責亞太事務的副外長莫古洛夫(Igor Morgulov),如今面對北韓試射不斷,南韓求助美方未果,決定將與同為北韓靠山的俄羅斯面對面進行商議。

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俄韓雙方將會針對北韓近日連續試射短程飛彈進行交換意見,並且探討推動美朝磋商早日重啟。此外下月初李度勳將在海嵾威進行與俄會面後,20日將在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再度訪問華盛頓,至於訪問中國將擇期進行訪問。

過去六方會談僅進行六輪,由中國、北韓、日本、南韓、俄羅斯、美國針對北韓核問題進行商議,但因北韓先行退出,加上南韓方面強硬要求北韓徹底實施無核化,整個朝鮮半島沒有共識,導致會談停滯。如今面對北韓方面「情緒化」的試射,南韓政府盼六方會談中的國家可以協助一同磋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