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確定成立 先拚2020立委、黨務調整再緩緩

▲▼柯文哲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演講暨慈悲關懷社區志工授證。(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正式通過內政部審核,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林珍羽證實,目前已收到公文,但後續還須經法人設立和登記程序,目標9月底完成。至於政治獻金帳戶,則需待所有流程完成才會開設。

至於外界關心的黨內幹部如副主席、秘書長等,黨內人士表示,民眾黨目前還在籌備階段,今年底以前還是以為立委選舉為主,黨職的急迫性不高,待黨員都陸續入黨後,明年再推動黨務,包括中央委員、中評委等改選。

林珍羽受訪表示,收到內政部公文後,後續還有一個法人登記的程序,等法人登記完備後才算正式成立。林進一步說明,法人登記需到地方法院報備申請,完成法人登記後30天內,將法人登記影本送到內政部備查,才會完成所有程序,目標在9月底前完成。

▲▼柯文哲出席一日社區關懷日,訪視社區關懷個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至於黨員人數部份,林珍羽表示,自創黨大會到目前,已建檔的入黨意向書約1100多份,仍有很多民眾繼續寄意向書過來,持續增加中。

林珍羽透露,意向書中16歲以上、40歲以下所佔的比例至少4成,分布平均,與目前的選民結構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不只青年,老中青三代分布也滿平均的,沒有別偏哪個族群。

林珍羽說,秘書長、副主席等黨職,人選仍在尋覓中,確實也有一些人選建議,但還沒核定下來,待黨員申請入黨、由中評委審核後,會再召開遴選會議;立委人選則朝民代與全國性政治人物、媒體、專業文官、社運人士、企業代表等五大方向找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