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蔡衍明第一次是她牽線 簡余晏4點聲明要柯「誠實面對」

▲▼柯文哲出席一日社區關懷日,訪視社區關懷個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過去關係匪淺,但近來卻頻頻隔空對戰。柯文哲提到,他第一次認識蔡衍明是2014年的競辦幕僚簡余晏帶他去的,不過簡余晏則4點回應柯文哲,並要他「誠實面對」。

柯文哲說,「那時候2014我開始選舉的時候,簡余晏說中國時報也是台灣重要媒體,所以要去跟那些大老闆認識,我說好阿,簡余晏就帶我去」。而簡余晏27日在臉書回應,2014年夏天她擔任柯文哲候選人的發言人,奉命安排柯文哲拜訪各報社、電視台、雜誌等媒體負責人及主管,這是她作為新聞幕僚應有的職責,也努力達成。

簡余晏接著說,當時柯文哲應對各媒體的態度、言談等至今歷歷在目。蔡衍明所說的柯文哲對蔡說「三個月之後你就會愛上我…」等等及現場談話,一切均屬實。

簡余晏更直指,基於幕僚職責她只安排了一次拜訪蔡衍明,社會關心的是:為什麼柯文哲要再和蔡衍明餐敘等見面九次以上?「這些事情應該由柯文哲市長誠實面對」。

文末,簡余晏提問,社會矚目的是柯文哲與國台辦管道是什麼?「兩岸一家親」「建立兩岸命運共同體」「中國是台灣的警察」等語詞是誰要求柯文哲市長這麼說的,「對於一向標榜公開透明的柯市長,應該好好向社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