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參加G7氣候會議 川普:自己做過的環評報告比誰都多

▲美國總統川普缺席七大工業集團(G7)峰會的氣候和生物多樣性會談。(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缺席七大工業集團(G7)峰會的氣候和生物多樣性會談。(圖/路透)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缺席七大工業集團(G7)峰會的氣候和生物多樣性會談。川普表示,自己是個環保主義者,做過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可能比誰都多,「美國現在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產國,而且很快就能擁有更多」,自己不願為了再生能源等「夢想」,犧牲豐富的化石能源財富。綠色和平組織美國分部(Greenpeace USA)發言人尼柯爾斯(Travis Nichols)表示,川普的環保主義是「假招牌」,在地球焚燒時否認氣候變遷。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G7峰會期間缺席有關氣候變遷與生物多樣性的會議,轉而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雙邊會談。川普表示,美國擁有巨大的財富,財富在腳下,自己已經讓這些財富活躍起來,「美國現在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產國,而且很快就能擁有更多。」他指出,「我不打算失去這些財富,不想為了夢想和風車失去它們。坦白說,那些風車還運轉得不太好。」

▲G7峰會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行。(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的Twitter)

▲G7峰會在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舉行。(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的Twitter)

尼柯爾斯表示,「川普的環保主義是假招牌,摧毀瀕危物種法案、向製造汙染的行業低頭,並在地球焚燒時否認氣候變遷。」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他(川普)不在會議室,但他的團隊在」,「不應解讀成美國總統缺席,美國在生物多樣性和亞馬遜大火等議題上和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

川普表示,自己是個環保主義者,做過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可能比誰都多,甚至超過任何總統,對環境的了解比大多數人都多,然而很多人不明白這點,「我想要地球上最乾淨的水,也想要地球上最乾淨的空氣,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的事。」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