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交部證實 華裔作家楊恆均涉「間諜罪」遭拘

▲華裔作家楊恆均。(圖/路透社)

▲華裔作家楊恆均。(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擁有中國大陸及澳洲雙重國籍的華裔作家楊恆均,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行為,今年年初在廣州被捕。港媒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當局已接獲大陸國安部門通知,被扣押的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原名楊軍),上周五(23日)以涉嫌間諜罪遭拘捕。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圖左)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資料圖/路透社)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圖左)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資料圖/路透社)

《明報》報導,潘恩稱,澳洲關注有關消息並感到失望,「中國在未有任何正式檢控下,拘禁楊恆均超過7個月,其間無任何合理解釋,也未容許律師和家屬探望。」

潘恩強調非常關注目前楊恆均的情況,並重申如果楊恆均是因政治信仰而被捕,中國政府就應將其釋放。

▲▼澳中雙國籍異議作家楊恆均。(圖/路透)

▲中澳雙重國籍作家楊恆均。(圖/路透)

今年53歲的楊恆均曾任職大陸外交部、海南政府及香港中資公司工作。楊恆均1997至2000年旅居美國及澳洲,自稱從事國際問題研究,並於2002年開始文學創作及在網路上撰寫散文和評論。他的博士指導教授馮崇義表示,楊恆均在今年1月19日自美國紐約飛往廣州後,便與外界失去聯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對外證實,楊恆均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安局依法對其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案經7個多月,澳洲外交部長潘恩首度證實,楊恆均以涉嫌間諜罪遭拘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