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自家俱樂部辦G7! 川普挨轟「藉機賺錢」急澄清:沒人找到更好的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政府正在挑選明年G7峰會的地點。(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19年7國集團(G7)峰會由法國主辦,24至26日間在比亞里茨登場。2020年G7峰會將由美國主辦,《華盛頓郵報》6月首度報導,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考慮選在他的多拉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舉行,26日也再度提及此想法。

川普26日在比亞里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時表示,明年G7峰會的地點還未定案,但官員還沒找到其他比得上多拉俱樂部的地點。他強調,俱樂部可以應對峰會的所有狀況,且距離邁阿密國際機場(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很近。

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若明年G7峰會真的選定多拉俱樂部,川普勢必面臨他可能從這場大型峰會中獲得經濟利益的質疑聲浪。他過去便曾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The Mar-a-Lago Club)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因此受到批評。

川普在26日稍晚的G7閉幕記者會中特地為此澄清,宣稱自己不會因舉辦峰會而獲利,「這跟我個人沒關係,重點是要找到適合的地點。」他向記者表示,「我不在乎賺錢,我唯一關心的是這個國家。」

他說明,政府已經為了G7峰會勘查了12個地點,就地理位置與基礎設施來說,多拉俱樂部顯然是最佳選擇,且可以輕鬆容納G7領導人、代表團及媒體團隊,「我不會因此賺到任何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