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上海Costco明開幕 陸網討論「最奇葩退貨方式」讚:勇氣可嘉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大陸首家美式會員制賣場Costco—上海閔行店明天(27日)開幕,其賣場特性引發網友討論,近日就有不少大陸網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熱議自己看過「最奇葩」的退貨方式,以及Costco究竟能撐多久,大讚「勇氣可嘉。」

▲▼上海Costco辦卡。(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Costco辦卡人潮。(圖/記者陳政錄攝)

按照上海Costco日前訂下的退換貨機制,包括「食品開封後也能退貨」、「電子商品 90 天內均可退貨」,以及會員費在會員卡到期前,「均可申請全額退還會費」。

▲▼閔行區Coscto首店開幕前8月16日。(圖/記者陳政錄攝)

▲閔行區Coscto首店開幕前。(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Costco 亞太區總裁張嗣漢在先前20日記者會上的說法,目前上海閔行店目標會員數量為10萬人。同時,雖然這樣的制度的確會遇到「被佔便宜」的可能,但機率並不高。他說,根據我們的經驗,會員制也有一道門檻,顧客也有一定的購買力,只要東西夠好,他們不會浪費退貨、退費的時間,也不捨得退。

但寬鬆的退換貨機制,以及在當前大陸「線上+線下」消費模式迅速整合的背景下,民眾們仍對Costco在上海的發展有許多討論,先前《ETtoday新聞雲》記者赴賣場辦卡處採訪時,有大媽表示,賣場這麼有名,「反正先來辦辦看,到時候不習慣再退也不遲。」提到退換貨機制時,大媽則說,估計久了會調整吧,畢竟不能保證每個人都那麼「有素質。」

▲▼上海Costco內部。(圖/取自今日閔行)

▲上海Costco內部。(圖/取自今日閔行)

面對開幕在即,Costco於大陸網民中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不少曾留美的網民分享看過最奇葩的退貨方式,包括「退雞,說是過期了因為放在冰箱忘記了」、「退大蒜,一袋子只剩下一頭了」、「褲子穿了三四年還去退的,說現在已經不流行了」,議論是否也會在上海店發生。

有人也在近期的討論串下留言,「肯定失敗,吃垮他」、「想想必勝客的沙拉為什麼取消了」、「中國和國外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電商發達。」

▲▼大陸網友討論COSTCO。(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討論COSTCO。(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討論COSTCO。(圖/翻攝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正值中美貿易戰「漲聲響起」的背景下,Costco上海店商品訂價也備受關注。目前,僅公佈熱狗定價為11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9元),與台灣定價相仿,張嗣漢說,非食品類的百貨商品價格將低於市場價的30%到60%,食品類則能低10%到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