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造成西瓜泡水列農損 中市府:1公頃補助6萬即起申請

▲張家銨提醒瓜農記得申請現金救助。(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張家銨勘查豪雨過後各地災情。(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肚和龍井兩區鄰近大肚溪,溪畔沙質地形適合種植西瓜,但日前一陣大雨造成不少西瓜泡水,瓜農損失嚴重,台中市政府和農委會人員前往實勘,確認已達救助標準,現金救助額度每公頃6萬元,24日至9月2日受理申請。

▲張家銨提醒瓜農記得申請現金救助。(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瓜田泡水嚴重,張家銨提醒瓜農記得申請救助。(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當地市議員張家銨表示,大肚溪畔的農田屬於沙質農地,適合種植西瓜,種植面積不小,大肚和龍井兩地農會也因西瓜而開發出很多文創產品,例如,西瓜麵條、西瓜冰等,甚至也因刻意種植的關係,以往印象中圓形西瓜,也出現正方形西瓜,這些都顯現出地方產業的豐富性。

她說,8月中旬正是進入西瓜成熟期及採收期,但不幸在12日一場豪大雨,造成不少瓜田淹水,瓜果全泡在水裡腐爛,瓜農損失慘重,所幸農政單位已同意救助,她提醒農民記得去申請。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農委會在23日已公告大肚及龍井2區,列為西瓜現金救助地區,合法農田栽培的西瓜田,災害損失率達20%以上,即可申請現金救助,每公頃6萬元。

農業局提醒,24日起至9月2日,瓜農應攜帶身分證、存款簿,若申請人為土地所有權人,應附土地登記謄本,申請人非土地所有權人者,應附土地登記謄本並檢附委託經營契約書,或租賃契約書或土地使用同意書,向受災地之區公所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