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子煙導致「神秘肺病」釀1死 全美2個月內193病例:無法確認病因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州出現第一起疑似因吸電子煙,導致嚴重肺部疾病而死亡的案例,目前醫院仍未確定病因,但應該是與電子煙內的蒸氣有關。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指出,在美國有22個州出現共193個「潛在病例」,這些病患都因為嚴重肺部感染入院,而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抽電子煙的習慣。

▲▼電子菸。(圖/路透)

▲美國出現多起電子煙引起的神祕肺病。(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這種有與電子煙有關的「神秘肺病」案例,都是在6月28日至8月20日之間通報,而伊利諾州出現了第一個死亡案例。當地流行病學家萊登(Jennifer Layden)表示,這名死者有抽電子菸的習慣,而後因不明原因的疾病入院,「這起病例應當受到重視,必須重新檢視電子煙可能造成的健康風險。」

▲▼電子菸。(圖/免費圖庫Pixabay)

▲市面上可買到各式各樣的電子菸。(圖/免費圖庫Pixabay)

CDC非傳染性疾病負責人阿里亞斯(Ileana Arias)指出,現階段無法確認患者的真正病因,只知道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吸電子煙,有可能是吸入內含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的產品,病徵包含咳嗽、呼吸短促、疲勞與嘔吐腹瀉,但還不曉得煙油或是排出的水蒸氣包含哪些成分,都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就曾表明,對電子煙可能會造成的肺部危害感到不安,因為電子煙上市至今短短15年,專家也無法完全理解其可能造成的健康威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電子煙比較健康?雙方論戰醫曝「殘酷真相」...癮君子竟吸進這些!

►►肺部疾病蔓延全美...2個月內近百人住院!疑「抽電子煙」導致

►►全美11%國中生抽過電子煙…14少年「肺部感染」入院 最嚴重要靠機器呼吸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