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遭毆打性侵...三姊妹捅30多刀殺鬼父!34萬人連署要求釋放

▲▼不堪長期被家暴,俄羅斯三姊妹殺父,大姊克里斯蒂娜(Kristina),二姊安潔莉娜(Angelina),妹妹瑪麗亞(Mar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堪長期被家暴,俄羅斯三姊妹殺父。左至右為大姊克里斯蒂娜(Kristina),二姊安潔莉娜(Angelina)及妹妹瑪麗亞(Mar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先前發生三姊妹聯合殺死父親的命案,震驚社會,但是調查後發現,三姊妹是因為不堪父親長期暴力虐待,才痛下殺手。目前3人已經被關押,但俄羅斯社會與論傾向支持她們,甚至已經有超過34萬人連署,希望釋放3位年輕女孩,也讓俄羅斯社會長年氾濫的家暴問題浮上檯面。

這起案件發生在2018年7月27,57歲的黑幫大老卡查恩杜亞(Mikhail Khachaturyan)把女兒們一個一個叫進房間裡面,斥責沒有好好打掃家裡,接著用胡椒噴霧攻擊。當時大女兒克里斯蒂娜(Kristina)僅19歲,老二安潔莉娜(Angelina)18歲,妹妹瑪麗亞(Maria)則只有17歲。

當晚三姊妹趁著卡查恩杜亞睡著的時候,以刀子、鐵鎚及胡椒噴霧等武器襲擊。卡查恩杜亞的頭部、脖子和胸口都受到重傷,身上有30多處刀傷,隨後死亡。隨後她們自己向警方自首,遭到逮捕。

調查指出,卡查恩杜亞在生前有吸毒習慣,也長期家暴、性侵,讓少女們精神和身體上都受到極大折磨,把她們當成「家奴」對待,他的一名好友表示,卡查恩杜亞友在家中安裝針孔,常常偷窺女兒,也禁止女兒們上學,更禁止與其他男性往來。

▲▼不堪長期被家暴,俄羅斯三姊妹殺父。(圖/路透)

▲▼不堪長期被家暴,俄羅斯三姊妹殺父。(圖/路透)

▲俄羅斯民眾舉牌要求釋放三姊妹。(圖/路透)

大女兒克里斯蒂娜被捕時曾表示,絲毫沒有悔意,她們三姊妹都希望父親快點消失、永遠不要回來。而三姊妹的母親也是家暴受害者,被卡查恩杜亞趕出家門後,3人就成了受害者,多年前,媽媽就曾經向警方求助,但是證據顯示,警方並未對此採取任何行動。通常這樣的家暴案件都會被警方視為是「家庭問題」,不被重視。

辦案人員對三姐妹進行心理評估後,認定她們都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症狀。目前三人仍被拘留中,檢方堅稱3人是報復謀殺,若是被判刑,最高可能監禁20年,但辯護方則表示,殺父是一種自衛行為。

這起案件在俄羅斯掀起俄國社會輿論,許多人權團體認為,三姊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已經有超過34萬人連署希望釋放三人,並希望能夠修法,為家暴受害者提供更多的保護和幫助。雖然沒有具體的數據,但人權倡議團體估計,在俄羅斯每4個家庭裡1個曾經發生家暴案件,也有專家指出,目前被關在獄中的女性謀殺犯裡,有80%是基於正當防衛的原因殺害施暴者。

今年6月,社運人士及女性主義者賽瑞柯(Daria Serenko)發起了3天的支持集會,她表示,行動的目的是喚起大眾持續關注此事,也讓更多受害者有發聲的機會,「家暴是在俄羅斯每天真實上演的生活,我們可以視而不見,但即使我們沒有親身經歷過,它都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不過,仍有反對釋放的聲音。推崇「父權」和「民族主義」的團體「男人之國」(Men's State)先前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一個行動,要求「將謀殺犯關進監獄」,認為三姊妹不應該被釋放,該活動有高達15萬人響應。

超過34萬人連署希望釋放三人。(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不堪長期被家暴,俄羅斯三姊妹殺父。(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神物CP值超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