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騎士下坡遭公車輾斃…警在山路舉牌保平安:自行車小心!

▲▼南港警在山路舉牌宣導自行車安全規則。(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南港警在山路舉牌宣導自行車安全規則。(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爬坡時重心在前、下坡時重心在後。」台北市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南深路等多處山區路段,是自行車騎士常選擇挑戰的路線,但自行車容易因車速過快、煞車失控偏移打滑或盲彎導致險象環生,南港分局特別在相關路段舉牌辦理騎乘安全宣導,提醒自行車騎士保持警覺、注意安全。

▲▼南港警在山路舉牌宣導自行車安全規則。(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日前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山路發生自行車擦撞公車意外,初步調查為2車在轉彎處擦撞,造成往下坡方向的騎士遭輾斃身亡,研判可能是雙方出現「視線盲點」才造成車禍。為了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警方極力宣導自行車交通安全,「不併行、不附載、禁止單手騎蛇行、禁附於汽車騎乘、禁撐傘騎、禁牽寵物騎。」

南港分局提醒自行車騎士,於山區道路行駛時,務必將視線放遠,提前對路況及彎道預作準備,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避免急煞衍生危險,另應配戴專用安全帽、夜間騎乘配載安全警示燈、遵守限速40公里;上路前則應落實檢查煞車、燈號、鈴號、胎壓、胎紋及變速、轉向等機件是否運作正常,以確保平安。

▲▼南港警在山路舉牌宣導自行車安全規則。(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更多新聞】

影/警7天掃蕩885賭場抓上千人!中職下注NBA簽賭秒斷線

影/吃美食配籌碼!高級音樂餐廳2F藏職業大賭場 德州撲克打很爽

破迷思!無人傷亡A3車禍「可移車」 5步驟懶人包避免二次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