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營女孩5歲生日收到全新自行車 難忘感動「24年後找到他」惹哭3萬人!

▲24年後重新相遇。(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巴巴卡發文尋找24年前送她自行車的慷慨男子。(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在1990年代時,年僅5歲的伊拉克人梅萬•巴巴卡(Mevan Babakar)曾住在荷蘭茲沃勒(Zwolle)附近的難民營,當時有一位綽號叫「Ab」的男子送了輛全新的自行車給她。巴巴卡始終沒忘記24年前的這份感動,因此在8月12日發布一則貼文到Twitter上,希望能藉此找到那位「慷慨的男人」。驚喜的是,在短短幾天內,他們就在網上相認並見面了,讓不少人為之動容。

據CTV News、ScoopWhoop等外媒報導,現在29歲的巴巴卡已搬至倫敦,從事科技方面的工作。巴巴卡在先前偶然發現一張男子的照片,進而想起自己在荷蘭難民營的童年,當時她與庫爾德(Kurd)父母在波斯灣戰爭期間離開了伊拉克,經過艱辛的逃難後,最終進入荷蘭茲沃勒的難民營。

▲24年後重新相遇。(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巴巴卡當年還受邀至男子家一同度過聖誕節。(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巴巴卡指出,照片中的男子不但送她自行車當生日禮物,還邀她一同度過聖誕節,因此希望可以找到這個慷慨的男人,並表示感謝。巴巴卡在Twitter發文寫道,「我在90年代是一個5歲的難民,有個男人在荷蘭茲沃勒附近的難民營工作,他當時出於善意而買了一輛自行車給我,5歲的我在收到後,心臟高興到快爆炸了!我想知道他的名字。」

這則貼文才一出,就有9千多次轉推,還有近2萬5千人按愛心,甚至有網友在留言處聲稱知道那個男人是誰。沒幾個小時後,這位慷慨男就被找到了!巴巴卡也興奮地在Twitter發文分享,「他是埃格伯特(Egbert)!他很開心能見到我,也很驕傲我能成為堅強且勇敢的女人。」埃格伯特表示,自行車不是貴重的禮物,不必大驚小怪,但很高興也很感謝能因此重逢。

▲24年後重新相遇。(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巴巴卡如願見到埃格伯特,讓不少人非常感動。(圖/翻攝自Twitter/@MeAndVan)

此外,巴巴卡特別感謝網友的幫助,讓他們能在24年後再次重逢!幸運的是,因為埃格伯特現居德國,離巴巴卡並不是太遠,所以才能趕緊前往埃格伯特的住所並見上一面,她也在離開前,給了對方一張卡片以表示感謝。這個故事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吸引了3萬1千名網友淚讚!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