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持續引動盪 香港議員:十一國慶是中央死線

▲香港818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民陣舉辦的818集會遊行。(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因反修例抗爭引發社會動盪,大陸武警在深圳集結演訓,被視為北京政府對港態度釋出的一種「訊號」,引起外界關注。港媒報導,香港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節目上引述消息稱,大陸「十一」國慶是中央「死線」(Deadline),屆時事件必須平息。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香港01》報導,田北辰提到,如果風波未平,中央的方案包括按《基本法》要求駐港部隊出動、由人大常委宣布香港政府無法維持治安,派武警或駐港部隊進駐香港。

此外,林鄭月娥必須在8月31日民陣再次發起遊行前回應部份民間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宣佈撤回修例,讓社會在10月1日前,有1個月時間恢復平靜。

田北辰表示,反修例運動中的勇武派已疲倦,自知難以抗衡警方,拖延時間越長,人數會越少。他還稱,中央並非沒有時間死線,「我聽到嘅(死線)係,即將(到來)的國家成立70周年」。

田北辰以「十一國慶」70周年會廣受世界關注為由,認為在該時刻「鏡頭轉到香港,屆時又有數十萬、一百萬人走出來」,中央將無法接受。

▲香港民陣818集會,人潮已在維園聚集。(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民陣818集會維園聚集情況。(圖/記者黃彥傑攝)

田北辰指出,設定10月1日死線意味著在該日前,要有相當一段時間讓社會平靜下來,民陣於8月31日舉辦的遊行是試金石,未來10日是政府的「黃金機會」,特區政府要令當日遊行人數大幅減少。

不過田北辰對於林鄭政府在10月前消解民怨感到不樂觀,他認為,政府若要回應示威者五大訴求,當中以成立獨立委員會和撤回修例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