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鋼珠彈射港警門牙碎成4塊 黃家倫:我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莊定賢表示,警察至今為止使用的武力程度是有充分理由的。(圖/翻攝自新浪)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莊定賢表示,警察至今為止使用的武力程度是有充分理由的。(圖/翻攝自新浪)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出現多起衝突,從6月初至今已有約180名警員遭到襲擊,香港衝鋒隊督察黃家倫被派到黃大仙疏散交通時,被示威者以彈弓發射鋼珠攻擊,造成下顎一顆牙齒碎裂需拔除,「當時我的第一反應是覺得非常痛,但為了帶領同事和被捕者安全離開現場,我堅持住,繼續工作。」

綜合媒體報導,黃家倫和20多名警員在黃大仙龍翔道驅散示威者時,遭到磚頭及雨傘襲擊,之後在準備撤離時,又被彈弓發射鋼珠擊中口部,門牙碎成4塊,經醫師診斷嘴唇內外均有裂傷,下顎一顆牙齒碎裂,需要拔除。黃家倫表示,「這顆碎掉的牙是為了保護香港而碎」,面對上百名示威者仍能安全撤離,還逮捕一名嫌犯,「我認為這很值得。」

警察機動部隊校長、總警司莊定賢表示,在某些危險的局勢下,有時可能有100名示威者包圍1名警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警察至今為止使用的武力程度是有充分理由的,與暴力程度相稱。」

這類警員被襲擊的事件在8月13日香港國際機場也有發生,一名警員在機場內被示威者擠到一個角落,遭示威者拳打腳踢,又被奪去警棍,由於感到生命受到威脅只好拔槍戒備,保護自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阻礙別人離開,哪怕是舉起雙手阻擋去路都可能觸犯普通襲擊罪和非法禁錮罪,最高刑罰分別是監禁1年和7年,「將來我們會跟機管局和保安公司有更緊密聯繫,在有需要時,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處理事件,保障所有香港市民及來港旅客的人身安全。」

黃家倫表示,示威者的行為不斷升級,扔磚頭、用彈弓射鋼珠,甚至扔燃燒瓶以及用高能鐳射筆照射警察眼睛,為了應對鐳射筆,警方採購了護目鏡。他表示,身處一線難免會面對危險,但「作為警隊一分子是一種光榮,我從來沒有後悔過加入警隊,內地同胞和香港市民對我們的支持是很大的推動力,我們會更努力工作,保護市民,維護法紀。」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