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邊一國」18日建黨!扁呂擬同台...陳水扁等中監放行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陳水扁、呂秀蓮。(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不滿民進黨淪為一言堂,日前在臉書宣布 「一邊一國行動黨」誕生。而一邊一國黨18日將召開成立大會,更預計邀陳水扁出席,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等人也都是座上賓。

一邊一國行動黨日前在臉書宣布將組黨,當時更傳出將邀民進黨大老游錫堃出任黨主席,但游錫堃已婉拒邀請,強調對民進黨的愛「愛到深處無怨尤」。而18日的成立大會,一邊一國行動黨除了預計邀請目前正在等候中監放行的陳水扁外,已經答應出席的名單包括呂秀蓮、游錫堃,彭明敏、吳澧培等人。

一邊一國行動黨表示,由於申請加入的鄉親相當踴躍,且申請成立政黨的作業時限緊迫,來不及參加發起人的民眾當天也可以現場申辦入黨手續。

另外,一邊一國行動黨也呼籲,據聞會場外,已有其他團體租借路權,各地以及中南部自動包車前來參加活動的鄉親,出入濟南路時,請一定要避免衝突,並按照大會引導人員的安排,依序進入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