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參選分裂藍營?中常委嗆「開除黨籍」 他2點曝大選下場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國民黨內部整合受阻,「郭柯王」合作一事又尚未明朗,為2020大選埋下變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黨內只有正式提名一個候選人,到時候如果出現第二位,當然得依黨章黨規「開除黨籍」。不過,名嘴朱學恆聽完不以為然,認為國民黨現況要開除2人難上加難。

國民黨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連日來腹背受敵,黨內為制止同室操戈,先是開除前立委陳宏昌黨籍,14日又通過「禁止黑韓條款」,先後針對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黨代表敖博勝開鍘。

▲▼郭王參選分裂藍營?中常委嗆「開除黨籍」 他2點曝大選下場。(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表示,若出現其他候選人,會依黨章黨規「開除黨籍」。(圖/東森新聞)

不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依舊動向不明,讓藍營人心惶惶、動盪不安,現在就有人喊出郭王若參選就開除黨籍,議題持續在內部發酵。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喊話,「你要是愛中華民國,要是愛中國國民黨,你就不應該分裂,今天你參加這場遊戲就照遊戲規則來走,輸了以後另外才來做其他的操作,我認為一般中間選民,包括所有支持藍軍的,大家都不會接受。」

▲▼郭王參選分裂藍營?中常委嗆「開除黨籍」 他2點曝大選下場。(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喊話,大家都遵照遊戲規則,若輸了才來做其他操作,藍營支持者不會接受。(圖/東森新聞)

朱學恆則認為,王金平的黨齡跟從政經歷,恐怕比國民黨裡面8成以上的人都要久,當初就連馬英九都砍不掉王金平了,現在恐怕更難做到。

至於要砍郭台銘?他說,「郭台銘比國民黨還要有錢耶」,以一個比較沒錢的政黨來說,要去砍掉這1、2年內的最大金主,藍營之後還可能繼續活蹦亂跳嗎?

朱學恆表示,如果國民黨真的祭出黨紀處分,把不服從的人趕走,那2020大選的下場只有一個,就是敗選。

▲▼郭王參選分裂藍營?中常委嗆「開除黨籍」 他2點曝大選下場。(圖/東森新聞)

▲朱學恆認為,當年馬英九都未能砍掉王金平,若現在國民黨硬要開除黨籍,恐怕動搖選情。(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