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為台灣燈會3.5億元墊付案吵翻天 林筱淇道歉後過關

▲藍綠議員為了台灣燈會墊付案吵翻天。(圖/記者鄧木卿攝)

▲國民黨高喊「支持燈會、愛護台中」,要求通過墊付案。(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15日審查台中市政府所提的台灣燈會3.3億元墊付案,民進黨議員認為市府消極籌備,加上沒有明細項目等要求退回,高喊「支持燈會、拒絕黑箱」,國民黨則表示,時間已迫在眉睫,必須趕快通過才能讓市府接續辦理,議員也大喊「支持燈會、愛護台中」,雙方吵翻天,最後在觀旅局長林筱淇道歉後過關。

▲藍綠議員為了台灣燈會墊付案吵翻天。(圖/記者鄧木卿攝)

▲民進黨高喊「支持燈會、拒絕黑箱」,要求退回墊付案。(圖/記者鄧木卿攝)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燈會既然是市府主動爭取辦理,為何5月才送計劃書,那1至4月在做什麼;謝明源也說,「主展區燈區整體規劃及布燈」這句話12字,就要爭取9550萬元,1個字將近8百萬元,完全沒有明細,這叫議會如何審查。

▲藍綠議員為了台灣燈會墊付案吵翻天。(圖/記者鄧木卿攝)

▲國民黨列舉市府近幾月來所開過的大小會議。(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天生、林德宇、周永鴻、江肇國和張家銨等人則說,燈會經費應該以追加減預算方式提出而不是墊付案,此外,分組審查時已決議林筱淇必須向大會道歉也沒有,因此黨團主張退回墊付案,留待下次大會討論。

▲藍綠議員為了台灣燈會墊付案吵翻天。(圖/記者鄧木卿攝)

▲民進黨不滿市府規避審查,要求退回墊付案。(圖/記者鄧木卿攝)

國民黨張瀞分發言力挺,列出市府3月至7月的籌辦燈會大事記,期間開過大大小小會議,證明市府其實有做事,還向中央爭取補助款,但交通部遲至7月24日才同意核定補助1千8百萬元,時間被中央拖延,市府如果以追加預算辦理根本來不及,因此才以墊付案方式,議會應該支持通過,市府才能趕快進行相關作業。

▲藍綠議員為了台灣燈會墊付案吵翻天。(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筱淇為沒有送上燈會墊付案的明細而道歉。(圖/記者鄧木卿攝)

議員楊正中則強調,中央的燈區與台中的燈區面積大小到現在未定,補助款也未定,市府如何確定燈會工作項目明細,市府提出墊付款作法並沒有違法,議員陳政顯建議發文譴責交通部拖延台灣燈會期程。

「台灣燈會讓台中亮起來!」議員林汝洲說,預算不通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他支持通過這項墊付案。

市府主計處長蔣正中說明,有議員質疑市府已獲中央同意補助1千8百萬元,後續又企圖以夾帶方式,再提3.3億元墊付案,他解釋,此舉符合中央規定,墊付案沒有金額規定,看個案執行。

林筱淇說,大家都期待台灣燈會,有議會的支持,燈會一定辦得更好,但時間緊迫,所以請議會支持墊付案;對於未提出燈會明細,她當場向議會表示歉意,最後大會決議讓3.5億元墊付案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