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中國要「人道處理香港」 邀請習近平會談解決紛爭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正在「放暑假」,但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突然發了多則有關中國與香港情勢的推文,他暗示中國應該要「人道地」對待香港問題。川普也認為,相信習近平可以解決問題,還突然邀請對方來個私人會面。

▲▼G20川習會。(圖/路透)

▲川習6月底在G20峰會上碰面。(圖/路透)

川普第一則推文中談到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戰,他提到,與中國之間恢復通話是好事,中國正在靠貨幣貶值來消化美國加徵關稅的影響,而日期延後的加徵關稅期限,事實上對美國消費者來說根本沒差,反而是對中國的幫助更大。川普提到,「中國當然想要達成協議,但是先讓他們人道地對待香港問題吧」。

下一則推文中,川普再次強調自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我很了解習主席,他是個偉大的領袖,得到人民的敬重,他也是個好人,我毫不懷疑習主席想要盡快並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的心,他絕對做得到,來場私人會面如何?」

外傳中國已經派部隊進駐香港邊界,美國的一張衛星照也曝光,顯示深圳灣運動中心已經停滿了軍用車輛,國務院也在14日表達關切,發言人再次呼籲各方不要使用暴力,香港政府必須尊重言論以及和平集會的自由,北京也應該要堅守承諾,維持香港的高度自治。

發言人提到,抗議示威活動充分表現香港人民對於自治權受到侵蝕的擔憂,「香港自治持續受到破壞,讓香港長期以來在國際事務中的特殊地位受到影響和危險」。美國多名資深參議員也不斷呼籲川普政府,應該要對中國採取更嚴厲的立場。

▼衛星照顯示,中共解放軍大批軍車人員集結深圳,與香港一橋之遙。(圖/路透)

▲▼中共解放軍大批軍車人員集結深圳,與香港一橋之遙。(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