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郭王配」! 蔡其昌:郭台銘百分之七八十會出來選

▲▼郭台銘、王金平。(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郭台銘、王金平。(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趨勢明朗化,三人預計18日在桃園一同出席宗教活動,柯文哲也證實這項消息。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預測,郭台銘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機率會出來選總統,至於「郭王配」還「王郭配」?「我覺得一定是郭王配」。

蔡其昌14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對於「郭柯王」是否已成形,蔡其昌表示,台灣民眾黨成立以後,他就預測了,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是「終須一見」。

蔡其昌指出,對郭台銘、王金平來說,國民黨提名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後,若韓國瑜現在的氣勢仍向去年九合一選舉一樣,那兩人早就退駕,甚至還會誓死效忠。

蔡其昌分析,郭台銘、王金平兩人遲遲不退,甚至王金平連國民黨總統初選都不參加,是因為兩人身在國民黨內部,比外人更早預測、更了解韓國瑜的問題,且韓國瑜民調逐日下滑,因此,兩人認為自己有勝利的機會。

▲▼郭台銘出席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夏日英雄大會師暑期成果展。(圖/記者宋良義攝)

▲郭台銘14日現身永齡鴻海希望小學,對於未來動向僅回應「等三人會面之後再說」。(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其昌提到,對郭台銘、王金平來說,柯文哲代表非藍非綠的政治力量,柯文哲也組黨,「這個結盟誘因跟雙方互利的條件都存在」。

蔡其昌認為,柯文哲罵人選上市長就跑去選總統,若自己也參選總統,防守面會太大,因此,柯文哲最大訴求就是在爭取國會席次。

對於郭台銘脫黨參選機率多高,蔡其昌認為,「我想百分之七、八十有啦!」主持人邱明玉追問「你覺得百分之七、八十郭台銘會出來選?」蔡其昌回應,「他們三者之間的聯盟,我覺得七、八十趴跑不掉。」

至於「郭王配」還「王郭配」?蔡其昌,「我覺得一定是郭王配」,王金平一直深信自己有一天能當總統,只是到底有沒有機會不知道;就目前局勢來看,郭台銘、王金平民調確實有差距,加上郭台銘一切條件都比王金平好,兩人若要搭配,一定會是郭王配。

▲▼柯文哲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14日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葉南州攝)

面對媒體追問政壇動向,郭台銘14日始終不願多說,僅回「等三人會面之後再說」。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內湖區里長座談,他證實這項消息,並說「還是先公開亮相,後面再開始談」。

郭台銘核心幕僚劉宥彤14日表示,郭柯王三方幕僚會面一定會在星期日以前。一場千人祈福宗教活動將在18日於桃園巨蛋登場,主辦單位邀請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若三方都決定出席,將會是首場「郭柯王」會面,備受各界關注。

▲▼劉宥彤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劉宥彤14日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其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