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進林昶佐退黨 洪慈庸哽咽:沒有放棄、而是換一個位置作戰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突然宣布,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一職,震撼各界。身兼決策委員的立委洪慈庸13日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身份參選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區域立委選戰。洪慈庸哽咽表示「我覺得當然很難過」,也要鼓勵所有還在時代力量裡面的朋友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強調「我們沒有放棄,而是換一個位置來作戰」。

▲▼洪慈庸宣佈退出時代力量  林昶佐回應。(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慈庸表示,經過四年多的時間,從在街頭、路上跟大家街頭宣講,一直到今天大家努力到這麼多年,在這個時間要放下這個黨,「我覺得當然很難過」。她說,黨內還有很多同志希望她能多做一些努力,不過她必須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在這個時間點她必須做這樣的決定,也鼓勵還留在黨內的朋友還是能夠繼續努力不要放棄,強調「我們沒有放棄,而是換一個位置來作戰」,大家還是可以彼此互相支持、鼓勵,「或許哪一天後會有期也不一定」。

談及邱顯智的辭退,洪慈庸則表示,在與邱顯智通過電話之後,「就我對他的了解他的辭意非常堅定」,到今天看起來也沒有任何軟化的跡象。她說,今天在決策委員會中她有提出就接下來選區的協調工作該如何進行,但是非常遺憾的是大家沒有想要正式的討論問題,「花了兩個多小時在討論慰留顯智,但是其他的問題都先放在一邊」,讓她感到非常無奈。

洪慈庸說,今天邱顯智決定離開,一定是有非常關鍵的因素在裡面,她認為就是因為邱顯智擺不平黨內路線的問題才會選擇離開,但今天召開臨時決策會議,卻不針對問題解決問題,反而是希望透過發一個聲明來留住邱顯智,「我不曉得還要花多少時間在內耗」,因此如果沒有一個人可以協調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向,「我想我的離開或許對這個黨是好的」,因為這個黨可以依照它要的方向前進。

洪慈庸也說,自從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後,身為黨主席的邱顯智一直有積極想要解決黨內路線分歧問題,但是很無奈的是,在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所面臨到的壓力,讓他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而且很顯然的是,她所希望「跟友黨開啟對談」的這件事,在黨內有很重大、不希望去談的因素在,所以她想就讓這個黨能夠在現有的決策機制裡面,往它要的方向去走,「這是我能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邱顯智宣布辭去時代力量主席 為黨內紛擾負政治責任
► 
邱顯智辭黨主席…林昶佐不回歸:退黨後已就戰鬥位置
► 黃國昌護邱顯智:辛苦了! 「從未背棄時代力量的價值」

還想看更多相關新聞...

► 林昶佐:即刻退出時代力量 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 
捍衛黨籍、立委資格!高潞・以用提假處分告訴
► 時力開鍘!2天快刀除名高潞‧以用不分區立委 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