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襲彰化雲林嘉義 彭啟明示警:很劇烈對流胞在西部外海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南部大雷雨還沒停!中央氣象局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今天(13日)上午9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我們的閃電網已經看到很劇烈的對流胞在西部外海,提醒朋友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聽到雷聲請入室內。」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大雷雨持續侵襲中南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東縣

根據氣象局觀測,最近一小時全台累積雨量前十名幾乎都在雲林縣,水林鄉70毫米、口湖鄉67毫米、四湖鄉56.5毫米、元長鄉54毫米。

氣象局今晨對中南部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台中、南投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指出,今天氣與12日類似,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台東南端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短時強降雨現象依舊明顯,下半天起雖然雨勢有緩和的趨勢,但仍會不定時下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到35度,大台北及台東溫度可能來到36度以上。

▼彭啟明提醒,「我們的閃電網已經看到很劇烈的對流胞在西部外海,提醒朋友們,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聽到雷聲請入室內。」(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