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批未坐鎮高雄!李四川護主:用這觀點中央也要二級開設

▲高市府今(11)日下午13時30分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副市長李四川(右)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圖/高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由於西南風影響,高雄山區持續性降雨,高市府11日下午1時30分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副市長李四川關心山區降雨情形,分別與那瑪夏、桃源等區公所連線視訊了解降雨狀況及民生物資充足與否,對於綠營議員質疑市長應坐鎮應變中心以安定民心,李四川則回應,應該要回歸到制度,如果議員一直用這樣觀點,「那我請問內政部現在要不要二級開設?難道那瑪夏是高雄市民不是中華民國人民?」

▲高市府今(11)日下午13時30分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市府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圖/高市新聞局提供)

高雄市市府下午1點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議,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分別與那瑪夏、桃源等區公所連線視訊了解降雨狀況及民生物資充足與否,目前山區為間歇性大雨情形。針對桃源區公所請求社區便道坍塌問題,李四川已請工務局派員勘查,如地主同意土地提供使用,則請工務局進行便道搶通。此外,亦請環保局針對易淹水地段道路側溝持續進行清疏、巡檢,避免路面樹葉或雜物阻塞側溝。

對議員質疑山區路坍,市長應坐鎮應變中心以安定民心,李四川認為,「應該回歸制度,如果照議員的標準,那麼內政部現在也應該要開設二級應變中心,難道那瑪夏是高雄市民,不是中華民國人民嗎?不然往後只要有颱風下雨,22縣市長全部要坐進應變中心,以後也不用一二三級,就市長坐那裏就好了,回歸制度不要打亂施政。」

至於有無跟韓國瑜電話聯繫?李四川說,「隨時都有連絡,都會把狀況向市長報告,也會嚴加管控,災害中心要協助都會隨時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