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貼文引熱議 外交部:誤導國際視聽

▲▼  全球27個同婚合法國家           。(圖/翻攝自UN Women臉書)

▲全球27個同婚合法國家。(圖/翻攝自UN Women臉書)

記者陶本和、呂欣玫/台北報導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日前於臉書貼出通過同婚國家的圖表,將台灣標示為中國大陸的一省,在我駐紐約辦事處抗議後,該則貼文已被刪除。不過,聯合國官方推特11日再引用該圖,外交部則表達抗議,並指示駐紐約辦事處立即透過各種管道及方式向聯合國交涉要求改正。

針對聯合國11日在其官方推特發布全球承認同婚國家名單,稱呼台灣的貼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民主及重視人權,才能對同婚議題進行公開、理性的討論,並成為亞洲第一個達到婚姻平權,這個成就獲得國際社會普遍的肯定及讚揚。

歐江安指出,聯合國因偏袒大陸的立場,讓這個單純的人權議題被泛政治化,不但嚴重誤導國際視聽,更再度凸顯聯合國已嚴重偏離中立原則及聯合國憲章精神,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與不滿。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持續積極洽促聯合國,切勿再蓄意錯誤解釋並濫用聯大第2758號決議。同時,外交部也將結合國際社會友我力量共同行動,繼續致力保障全球人權平等、妥善維護台灣主權,以及人民的尊嚴與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