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恐怖組織「沉寂將甦醒」 聯合國警告:年底前可能有新一波恐攻!

▲伊斯蘭國示意圖。(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前兩、三年不少歐洲國家對於「恐怖攻擊」仍心有餘悸,然而在這陣子恐攻陰霾走出,不少人以為和平日子到來,但對此聯合國卻表示,國際社會沒有重大恐攻的日子可能就要結束,新一波的恐攻可能會在2019年出現。

綜合外媒報導,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報告中指出,目前在伊斯蘭國(IS)中的哈里發國可能還有30000人活著,這些人將會是國際動亂的焦點有些人除了入籍哈里發國之外,更可能會加入蓋達組織,或成為恐怖組織的領袖。

哈里發以伊斯蘭教法作為基礎,稅收則由伊斯蘭國徵收,所對抗的是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兵組織。近兩三年雖歐洲沒有發生重大恐攻事件,但威脅仍還是存在。此外,報告也指出,被拘捕的恐怖激進分子意識形態並不容易輕易被改變,其中「貧困、邊緣、挫折、自尊、暴力」等,都是造成激進分子犯案的動機。

專家提到,不少人對於哈里發國失望,於是回到所屬國家,但極端主義並沒有削去,監獄中雖有「去除極端思想」但效力並不高。甚至原本將結束拘禁的極端分子都準備出獄,作戰經驗豐富的他們,恐怕將會為歐洲帶來威脅。

目前伊斯蘭國掌握哈里發國5千萬至3億美金的稅收,並且不斷宣傳極端主義,安理會表示,「只要伊斯蘭國在,大規模恐攻的威脅就會存在,因此這兩三年的沉寂並不會太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